台產大閘蟹上市 留澳7年級生,台中大甲溪畔養殖大閘蟹有成

台中也有大閘蟹?大閘蟹哪裡買?

 

養殖大閘蟹成立王莉鈞<左>和父親王耀億相當高興

記者李梅金/台中縣報導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登台受阻,台產大閘蟹正熱騰騰上市,剛從澳洲留學回台的7年級生王莉鈞在大甲溪畔養殖大閘蟹成功,王莉鈞說本土的大閘蟹經過安全認證品質OK,現在吃隻隻都有蟹黃蟹膏正是時候。

 
業者王莉鈞說,先前爸爸帶他到大陸陽澄湖遊玩時曾仔細了解養大閘蟹的過程回台後今年初嚐試從大陸合法進口3萬6千隻蟹苗在父親位於台中大甲溪畔的農場養殖,蟹苗每隻成本不高約15-20 元養到成蟹約需花1百元。

正值大閘蟹上市王莉鈞說,現在行情價2兩重250元、3兩重350元、4兩500元,已成本估算利潤超過一倍。


王莉鈞的父親王耀億早年曾是台中豐原地區知名的大豐原有線電視業者,王耀億說,當初以為女兒是玩票性質,看她如此執著他當然二話不說全力支持。


由於是半路出家王莉鈞和家人都是邊養邊學也不甚了解大閘蟹的生態,剛養殖時突然發現蟹苗大量死亡嚇了一大跳,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這是大閘蟹成長過程每兩周就會脫殼。


分析兩岸養殖環境的差異王莉鈞認為,陽澄湖的湖水是死水,他們則是大甲溪湧出的活泉水,水質沒問題成蟹送杜夫來茵食品生技檢驗過關,請消費者安心。


在澳洲讀化工的王莉鈞卻跑去養大閘蟹,剛開始時還被同學笑說好好的董事長特助不做,卻要忍受每天風吹雨打皮膚曬到黝黑,現在王莉鈞開心的說,她終於可以向同學大聲說,我成功了!


他的父親王耀億說,看到女兒辛苦每天到台中港買魚拿起刀剁上百斤的魚晚上又到魚池巡視,這種拼勁讓家人都感動出面幫忙。王莉鈞也說養蟹確實是件辛苦事他曾剁魚險傷了眼睛、綁大閘蟹時手指被刺到險些發生蜂窩性組織炎。


本文引用: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08/10/06/11465-2346075.htm )

 

 

以下就是大閘蟹養殖場:

大閘蟹哪裡買?->大閘蟹養殖場

-----推薦更多大閘蟹熱賣商品-----

arrow
arrow

    特賣會2011-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