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二代宅-讓臺灣購屋人驚奇不已的遠雄二代宅!

 


目前遠雄集團推出的【遠雄二代宅】概念,就是與日本松下企業合作,結合環保、省能、數位、通用、健康的五大新生活提 案,領先全臺房地產業界推出【遠雄松下地球屋】,且一次全面在旗下三大個案同步施行,包括三峽的【大學哈佛】,以及林口的【未來市、U未來】等總計案超過 上千戶的市場規模。主導臺灣節能住宅的新典范。




2006年10月,遠雄概念屋公開,松下電工總經理櫻井聰親臨參觀,結合科技與日本強項收納概念,讓臺灣購屋人驚奇不已,光是單日參觀人次即超過1200人

0-100歲通用家居概念

【遠雄松下地球屋】的配備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要算是使用能防潮的硅藻土作為壁材,能有效吸附裝潢中釋放的甲醇,對抗令人頭痛的新屋征候群。

在【遠雄二代宅】的松下屋概念館中,遠雄的行銷專員胡志強將一塊硅藻土放在左掌心,右手將水噴在硅藻土上,落在手掌上的水滴還沒乾,硅藻土卻在短短的幾秒內將水吸附, 表面迅速回復干燥狀態。

硅藻土能將空氣中的水分濕氣吸入與放出,調節空氣中的室內濕氣,這塊能在24小時吸收11杯水的墻壁,堪稱不必插電的除濕機,最適合海島型氣候的臺灣與日本。

另外,地球屋中的【數位遠距空調】,訴求臺灣唯一整合FTTH光機到家及工研所SAA系統的數位家電提案,則更讓人耳目一新。在外能以PDA啟動,控制家中空調,例如不小心忘記關電源,就能遙控關閉,減少電費和能源的浪費。

還有日本抗菌耐熱廚具,耐熱高達攝氏350度,抗切面、抗菌減少細菌滋生、耐污染,並搭配日式廚房的魔術收納系統,讓櫥柜變成超級大胃王,慢慢裝入媽媽的 愛心。

其他如高容量節能電冰箱,可大幅節省衣柜空間、可收納50件冬季厚衣、80件春夏薄衣的旋轉收納衣架;可360度多面向收納54雙鞋的旋轉收納鞋 柜;結合電漿電視與音箱設備的無線式家庭劇院組;斜取式洗衣機等等,都是通用設計,堪稱0-100歲通用規則的居家理念。


遠雄重新定義購屋標準


遠雄二代宅】的概念,來自去年由該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領軍的產官學界日、韓考察團,將收集到的資訊,經過未來住宅會議,不斷地討論發酵與實際執行的問題切磋,確立了遠雄新一波建築升級的要件:節能、環保、科技、安全、舒適;恰好也搭上了國際最熱門的全球暖化議題。

遠雄二代宅】以【三宅一生】:環境共生宅、數位安全宅、品牌永續宅的定位,作為延續遠雄集團40年來品質與購屋權益保證的中心主軸,在2007年宣告【遠雄二代宅】正式來臨,重新定義購屋標準,與傳統住宅Say goodbye,徹底滿足消費者對住宅之深切需求。


遠雄二代宅】響應政府的綠建築指標


因 應全球暖化現象及地球永續經營目標,並為響應政府推廣【綠建築】政策,【遠雄二代宅】由建築設計手法及相關設備的運用著手,持續貫徹環境永續發展精神。

在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精心規劃中,【遠雄二代宅】的【綠建築】內涵共分為【生態】、【日常節能】及【健康指標】等三個方面:


一、 生態方面,包括
(一)基地保水:採用透水鋪面並設置人工花圃(草坪、灌木叢、樹穴花臺),以促進基地的透水功能。
(二)基地綠化:設置生態復層,喬木、灌木、草坪混種區,採本土植物並提供誘鳥誘蝶環境,以促進基本保水與二氧化碳固定量功能。


二、 日常節能方面,包括
(一)外殼耗能:在15公分厚的外墻之外再加上5公分厚的石材,讓梯間及梯廳擁有採光條件,屋頂及露臺隔熱處理,並採用深凹窗設計,發 揮遮陽效果。
(二)通風節能:住宅三面開窗,以利通風對流;一樓排風通風對流;景觀水池調節中庭微氣候;公共區域游泳池調節室內微氣候。
(三)空調節流: 將客戶與公共空間空調分區。
(四)能源管理:採感應式照明,並建議客戶採買變頻式空調。


三、 健康指標方面,包括

(一)水資源:採用雨污水分流系統,並設置雨水存儲槽,集水澆灌花草,減少都市徑流量,達到雨水再利用的節能目的。
(二)環境維護:垃圾分類並集中處理。
(三)室內裝修率建材:室內漆採無污染涂料。


遠雄二代宅】在達到諸如生態、節能、省水、健康、舒適、環保的目的之同時,亦促成使用者省電、省水、省錢的實質利益,進一步經由關懷和努力,使【遠雄二代宅】成為綠建築的環保典范。

 

 

立即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特賣會2011-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